[寶寶] 屁寶 1Y5M26D



一開始踏入攝影工作,就是從拍寶寶開始的。拍寶寶總是給我許多感動,拍照過程中也盈滿各式各樣的樂趣。

我的好朋友Emily也是個新手媽媽,長期訂閱這次拍照的主角,艾莉媽的部落格,甚至還曾收到艾莉媽親手寫的卡片,超喜歡艾莉媽的。所以當我去找Emily玩,隨手幫她跟小朋友拍照時,她跟我說:你有沒有想過幫艾莉媽拍照啊,一定很好玩。就因為這一句,牽起了我跟艾莉媽的緣分,慢慢地醞釀了一個好日子,跟著屁寶一家人到宜蘭邊玩邊拍照了。


屁寶好可愛喔,一點都不怕生,看到人就主動笑呀笑地,完全專業!小男生一旦睡飽了精神一來,跟在後面拍照簡直跟跑馬拉松一樣,是持久戰啊。屁寶一下子玩車車,一下子玩溜滑梯;玩完溜滑梯再回去玩車車,車車玩完再回頭玩溜滑梯。畫畫很強的艾莉媽特地為了這次拍照,設計了一套親子裝,每件衣服的右下角,都有一個代表自己的小臉,很可愛很有特色。屁爸是個話少卻很溫柔的爸爸,我看到屁寶每次一想撒嬌,就會跑到屁爸的腳邊,伸出小手討抱抱,就知道屁寶對屁爸的依賴有多深。

每次拍小朋友時,我總是希望可以拍出那種親子之間的親密,那種愛的流動。當小孩子長大時,再回頭看這些照片,會記得爸爸媽媽很愛很愛他的樣子(然後變得孝順一點,哈哈哈)。所以,與其說我愛拍孩子,我更愛拍的是那種充滿愛的每一刻。

謝謝艾莉媽,屁爸,還有可愛的屁寶。希望你們,喜歡這些很日常很真實,卻專屬於你們的親子記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