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商業] 湛盧咖啡 側寫工作紀錄


一直以來,湛盧對我而言,都是一個專業咖啡廳的翹楚。
有機會接受湛盧邀請,為咖啡師側寫紀錄工作過程,是我未曾想過的事情。

在這幾個月中,無論晴雨,一有空就往湛盧跑,靜靜地坐在角落的位置,觀看著咖啡師忙碌的身影。

看著他們傾身聆聽顧客說話、專注地手沖一杯咖啡、晚上收工後留下來練習杯測,好多片刻,即使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定步,都散發出好優雅又自信的氣質。

這些優雅與自信,來自對咖啡的愛跟在乎吧,我想。在拍攝過程中,得知了每位咖啡師,都懷抱著對咖啡的無限熱情,來到這裡。咖啡的事情我不懂,但湛盧的咖啡師,在工作時的專注神情好美。我,只是帶著相機,拍下他們工作中,跟咖啡在一起的時光。

這種各自做著喜歡的事情,在同一個空間裡交會,構成一幅幅凝結當下的影像。能夠有這個機會為湛盧做紀錄,是好舒心愉快的一件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