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囍] 宗霖 美伶


宗霖跟美伶是我拍過的新人中,迎娶過程最搞笑的一對。

比方說,新娘還在門外跟家人開心合照,想著要擺這個pose要換那個pose全家討論得一團和樂時,突然間巷口就出現兩台黑頭車,沒過五秒新郎禮車便出現在家門口,喜氣洋洋地提親來了。我不會忘記大家看到黑頭車開進巷子時,新娘跟姐妹們驚慌失措趕緊衝回屋內的表情;更不會忘記自己拿著相機,又想拍照又想笑的手足無措。

另一個時間點也很有趣,應該算是車子出去繞一圈再開回來迎娶的時候吧。新郎的車倏地開到新娘家門口了,新郎也捧著一束鮮花下車了,沒想到的是,此時新郎下車時要摸的橘子,卻還靜靜地躺在新娘客廳桌上。這時又是一陣兵荒馬亂,新娘的大哥趕緊衝進客廳把橘子拿出來讓新郎摸個幾下,收下紅包,這才讓新郎步入廳房。

我想,這一切得起因都是由於新娘家的好感情,讓全家人一直沉浸在小妹出嫁的喜悅中,一切地繁文縟節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。新娘家人每位都很好客,很友善,很真性情,幸福的光暈籠罩在每個人的身上。新人也總是笑聲滿堂,在他們的調皮互動中有很多很多兩個人才有的默契與安心。今天的拍攝,有趣,感動,笑中帶淚。

宗霖美伶,祝福你們這麼開心的笑臉,這麼輕鬆又親密的互動,一輩子永永遠遠。

PS. 照片這串鞭炮,可能是我近10年來聽過最霹靂,最澎湃,也最多火藥的傳統高級大鞭炮。我從小就超怕鞭炮聲,但這串鞭炮的聲音簡直連火星都聽得到了,非常高調。下面的照片有幾張拍到了鞭炮開瞬間的片片,我看到這些照片時,覺得自己在拍攝當下的崩潰有了代價。感謝大鞭炮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mments